最近大家最常發問的問題是:

 

Q1: 請問韓國進口版和台壓版有哪裡不一樣嗎?

Q2: 為什麼台壓版比韓國進口版便宜呢?

Q3: 台壓版的品質是不是比較不好?

Q4: 如果只能選韓版和台壓其中一版買會推薦哪個呢?

Q5: 台壓版的贈送的海報一樣嗎?(這點是牽涉材質)

 

這類問題的重複性很高,因此來為大家一一解析。

 


 

 

 

Q1: 請問韓國進口版和台壓版有哪裡不一樣嗎?

 

所謂的「韓國進口版」就是指韓國唱片公司發行的專輯,也可以說「韓版」、「進口版」

所謂的「台壓版」就是指台灣代理商公司發行的專輯

從字面意思看來,兩種版本是完全不同的!!!

 

「韓國進口版」專輯上會貼有編號貼 見下圖↓

也很多人說可以從貼紙看出該專輯內是哪位成員的小卡

不過還是自己抽才有命運的感覺吧XDD

 

「台壓版」就一般正常情況

1:1整體按照原韓國進口版製作(材質不敢說絕對一樣;詳情見Q5)

or

⑵ CD 塑膠外殻製作(也常會加附DVD)

(個人真的不喜歡塑膠外殻,就算有DVD也一樣...而且內容通常是主打歌MV或拍攝花絮之類的) 

 

以下是 Beast - Fiction and Fact 韓國進口版/台壓版

photo 1

整體一看就不是1:1比例

右手邊的「台壓版」Beast logo處還有中文字「虛實之間」

photo 2

就和我上面提到台壓版可能是「塑膠外殻製作」

photo 3

CD部分,韓版相對之下比較精緻,內頁也較豐富

台壓版會附一張摺疊的「中文歌詞表」

也是有例外的,大部份avex愛貝克思發行的「台壓版」都是1:1製作

Beast這張則是環球唱片公司發行

所以說要看個代理商了~~~~~

 

 

 

Q2: 為什麼台壓版比韓國進口版便宜呢?

 

從韓國空運進口來一定會比較貴,台灣本地重新製作當地發行相對比較便宜

 這就是為什麼兩種版本的價格有落差。 

那一定有人會問:曾經看過台壓版比韓國進口版貴耶?

那我很肯定地說 ⑴ 要不是價格標籤貼錯!?  or  ⑵ 台壓版的內容製作的比較精緻+贈品送很棒!

一時也舉例不出來哪張專輯是這樣,讓我想想

 

 

 

Q3: 台壓版的品質是不是比較不好?

 

 從開始追韓團以來,專輯絕大部分我都是買「韓國進口版」

問我為什麼呢?

一方面是為了很多人在乎的「銷售量」

一方面我心裡也會有設想「韓版感覺就是不一樣」、「韓國進口聽起來比較厲害」

我相信大家也會有這樣的感覺,對吧? 

也曾看過有消費者(粉絲)批評台壓版做的很爛...或不精美等

說真的,你買的時候不會稍微比較一下嗎==

我並不會覺得「台壓版」不好

有時候反而會因為很喜歡該專輯曲目想看中文翻譯歌詞而選擇購買

因人而異,看各位的需求。

我想大部分的粉絲買專輯可能是為了「衝銷量」「看美美的寫真內頁」「蒐集成員小卡」

因此「韓國進口版」在這幾種原因裡會合理化,能理解

不過這此,還是要說台壓版並沒有比較不好!!!

比較便宜又附中文歌詞不好嗎???

而且台灣唱片行也有本國的銷量榜,能替自家偶像在本地打廣告你還不好嗎??

順帶一提!

像SHINee的台壓版專輯常會送小贈品,像「磁鐵」、「迷你資料夾」、「明信片」...etc

 

 

 

 

Q4: 如果只能選韓版和台壓其中一版買會推薦哪個呢?

 

其實我Q3就有為大家說明一些了

因人而異啦~~~

我兩種版本都推薦!

如果粉絲想省錢我真的建議買「台壓」,那如果沒有這問題就隨自己選擇啦~XD

 

 

 

 

Q5: 台壓版的贈送的海報一樣嗎?(這點是牽涉材質)

 

通常「台壓版」贈送的海報和「韓國進口版」贈送的海報圖片會是一樣的

但是!

我就不敢保證1:1完全同種材質的紙

專輯也是,

製作成新的「台壓版」不可能會和「韓國進口版」使用的材料完全一樣

製造商會盡量選擇相像或不容易毀損的材料製作

我還記得BigBang "ALIVE"台壓版 的鐵盒是特別找不易生鏽的材料製作的!非常貼心阿!

不然買「韓國進口版」在台灣濕氣這麼高的國家很容易鏽壞的

 

 

 


 

 

差不多回答到這,如果還有發現問新問題再補上!

需要任何建議或有疑問都歡迎留言發問唷,都會幫你作回覆的

有關於「韓國進口版」&「台壓版」成員小卡 問題,可以洽此篇文章↓

 [知識+] Magan教你如何分辨韓版&台壓專輯小卡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님 的頭像
    M님

    M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